:::

「社團法人中華台商青創協進會」違反殯葬管理條例第50條第1項規定,未經許可與消費者簽訂生前殯葬服務契約,經嘉義市政府裁罰新臺幣60萬元罰鍰。

「社團法人中華台商青創協進會」非合法的生前契約業者,不得提供未來的殯葬服務。

消費者購買生前契約前請注意以下幾點:
1.何謂生前契約:生前契約是指當事人約定於一方或其約定之人死亡後,由他方提供殯葬服務之契約,故只要契約內容聲明是”預先作好身後禮儀服務規劃”不管名稱為何,也不論是主契約或是附
帶的贈品服務,只要繳交的會費即是殯葬服務提供的對價,此合約即屬生前契約!!
2.合法的生前契約業者必須是:(1)合法的殯葬禮儀服務業公司。查詢網址: (臺中市殯葬資訊服務網)
(2)財務上符合一定規模規定:實收資本額要新臺幣3,000萬元以上且無累積虧損、經會計師簽證確定最近3年內平均稅後損益無虧損。
(3)須具備經主管機關認定的生前契約資訊公開及電腦查詢系統(4)在網站上得以查詢該公司經主管機關核發的經營生前契約許可函。
3.全國合法生前契約公司查詢網址:點我連結
(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)

~多一分確認,多一份保障~

臺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關心您

相關附件

發佈日期:2017-12-20       更新日期:2019-12-10       發佈單位:崇德館       瀏覽人次: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