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性別平等訃聞製作範例參考,敬請多加利用。

  •   臺中市政府持續推展平權的性別文化,建構無性別歧視的文化禮俗儀典,讓性別平等不再只是呼口號,而是更深沉地省思及回歸人權最基本的尊重。現今有越來越多家屬接受,若由子女共同參與規劃喪禮,分擔喪葬祭祀責任,願意改由孝子女併列發訃,並依孝子女出生序排列,取代傳統女兒只能在兒子和兒媳之後,另外,也不再使用「未亡人」這種具有男尊女卑、貶抑女性等的用語,而改以妻、愛妻、護喪妻來稱呼,甚至亡者生前同居未結縭者,家屬也尊重其治喪地位,在訃聞內給予「摯愛」或「伴侶」的稱呼,性別平等的精神真切體現在殯葬文書上。
  •   提供性別平等訃聞範例三則供參。

 性平訃聞(範例1)

性平訃聞(範例2)

性平訃聞(範例3)

相關附件

發佈日期:2021-04-13       更新日期:2021-04-16       發佈單位:本處       瀏覽人次:22739